管理学院暑期走访秩年校友

发布时间:2018-09-06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226设置

为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管理学院利用暑期由学院党政领导带头,带领校友走访小记者团同学走访了二十多位学院校友,其中主要走访了毕业三十年、二十年和十年的秩年校友。

毕业三十年的杨毅校友现工作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上海有限公司,1988年毕业于我校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他从“人、财、物”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一些具体情况,并谈到了工作多年来的一些深刻体验。他认为现今社会复合型人才很重要,建议在校的同学们要多去学习,不论是管理还是英语都是一种工具,我们要用他们来更好的处理事情。此外他还提到阅历,看的多,听得多了,阅历自然也就丰富了,思考问题等方面也就会更全面了。接着,杨毅校友分享了他当年在校期间发生的事情。杨毅校友于1984年进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他当时的校区还在仙霞路。谈起在仙霞路校区的时光,杨毅校友说出了当时的艰辛,告诉我们现在一定要珍惜校园时光,随着学校的不断建设、基础设施的升级以及互联网的发展,现在的学校各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资源共享更加便捷,在学校的时间不能偷懒,应该做好手头上的事情,在该有的年纪做该有的事情。作为一个大学生,还是一个学生的身份,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最后,杨毅校友站在一个管理者的角度,他认为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主要看中的不是学历,而是能力。在一个公司里,快的3年,慢的5年,基本上就可以观察到一个人的发展轨迹了,这也告诉同学们要少一点浮躁,多一点耐心,不要频繁的跳槽。

毕业二十年的马琴校友现工作于我校中法埃菲尔设计师学院,1998年毕业于我校管理学院国际企业管理专业。马琴校友在校期间经历特别丰富,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她表示受益匪浅,在大学阶段的整个经历不仅见证了自己的成长,更是人生的一笔财富。马琴校友谈到,老师们对她的影响很大,包括思考问题和为人处世的方式、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建立等都有很大的帮助。在大学毕业后她选择了留校,留校期间,周一到周五在学校坐班,周六周日要到上海周边进行学习,晚上在学校开会到半夜也是常事,但是这段经历使她各方面的能力都提高很多。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马琴校友认为继续往上攻读学位是很必要的,因此就有了出国留学的打算,后来去到法国留学。马琴校友在法国花了将近五年时间攻读了两个marster,第一个是和营销相关的,第二个攻读的是时尚管理。马琴校友阅历丰富,对于自己的人生有深刻的思考。她回国之后先后在三家法国企业工作过,工作内容也是和专业相关的,于五年前回归母校中法学院任教,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马琴校友十分开心的与现今的大学生交流心灵感悟,她说“在这个年纪还不能完全做主,但也应坚信自己的选择,对于自己的选择不能马虎,不仅要有转型的勇气,更要有选择的能力。”她教导我们要耐得住寂寞,能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毕业十年的江皛卿校友现工作于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 2008年毕业于我校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她说到,大学四年我们总会遇到让我们记忆深刻、难以忘怀的一些老师,像家人一样的茅蕾老师,时髦而又开朗的论文导师杨路红老师,温柔而又极具魅力的范君晖老师,以及学者一般的董川远老师,她很庆幸在大学遇见了这些老师。而关于工作,江皛卿校友告诉我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学的产学合作教育就为她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当那一份招聘启事出现时,及时的抓住机会,也显得尤为重要。除此之外,第一份工作固然重要,但是不能太好高骛远,第一二年就当作是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有了大概的职业方向后,再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有时候先就业再择业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同时,更需要紧紧抓住作为应届毕业生的那几年,那时,没有家庭的限制,没有太多的牵挂,总有一股冲劲,想要努力证明自己,会为了一个目标而拼尽全力,吃再多苦,都会觉得值得。同时,江皛卿校友作为班长,告诉我们,为班级服务是必然的,最重要的事,是尽你所能,做好该做的事,有一颗平常心,不需要计较太多,问心无愧便好。最后,江皛卿校友给母校以及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寄语:希望母校环境永葆青春美丽,学校师资越来越充实,希望工程大的学子都能够在各自的领域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与价值,不忘初心。

通过校友走访,学院加强了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加深了与校友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学院领导也向校友们发出了校庆40周年的邀请,希望校友们抽空经常回母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