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校40周年|“传承创业精神,同庆母校华诞”—管理学院邀请青年创业校友返校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318设置


金秋十月,沐浴着改革开放晨曦诞生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将迎来建校40周年华诞,为了更好地团结校友,传承创业精神,1018日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创业校友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管理学院院长史健勇老师,校友专项辅导员白玉新老师,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吉祥老师,创业专项辅导员高超锋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我们邀请到管理学院2008届金融学专业华颖、2012届工商管理专业余国喜、2013届物流管理专业吕俊志、2015届金融学专业胡衫、2015届邮轮经济专业陈泓宇等9位校友参与了系列活动。

中午13:30,青年创业校友圆桌会在行政楼712顺利召开。史健勇老师对校友们回到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详细询问了各位校友的创业情况,他鼓励校友们加强与学校学院的联系,表明学校学院将尽全力给予校友们优秀的人力资源与智力支持,希望各位创业校友继续开拓进取,成为顶尖的社会人才,为同学们作出了表率。校友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表示愿意通过设立奖学金等方式来鼓励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支持学院的各项人才培养工作,尽自己所能回报学校及学院,将学院“博学思辨,践行卓越”的精神践行在创业实践中,努力实现更大的发展,以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下午1630,“共生&变革”—改革开放40周年青年创业校友论坛在图文三报顺利召开。学院创业训练项目代表及有创业意愿的6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吕俊志、胡杉、余国喜三名创业校友分别以“管理的视野角度看创业——企业0-1,1-10阶段遇到的管理的作用”、“如何从创业狼群中脱颖而出”、“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事业”为主题做了有关“新时代大学生创业”的主旨发言。随后,现场同学与校友开展了热烈的互动,使得我院创业学子认识到成功的创业者必须德才兼备,要科学分解目标找准着力点,不断努力。

晚上18:30,喜迎建校四十周年“青春与梦想”创业校友分享会在图文二报顺利召开,近3002018级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余国喜、胡杉、吕俊志三位校友分别以“一专多能,复合人才”、“有梦想,必远方”、“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创业抉择”为主题分享了青春与梦想的故事,使得广大新生燃起了澎湃的奋斗激情。

此次活动与校友同庆母校四十周年华诞,增强了我院学子与校友之间的联络,希望我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母校四十华诞之际,秉承“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校训,再出发,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菁英与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