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士中心领导莅临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26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504设置


2019423日上午,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顾锡新副主任、战略咨询部李静副部长和助理陈弢三人来我校管理学院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调研交流。管理学院院长胡斌、副院长夏志杰和社会保障学科团队与上海院士中心顾锡新一行进行了交流。

社会保障学科组罗娟老师介绍了社会保障学科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上海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 成立于1999年,前身是上海市总工会与我校联合成立的劳动关系研究中心,2003年经上海市总工会和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设立“上海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是上海市政府公共决策咨询研究机构,也是社会保障领域的高级专业智库。社会保障学科团队重点介绍了团队结构、研究特色、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和基地建设等情况。

上海院士中心顾锡新副主任了解到我校上海市重点学科《社会保障》有着较深厚的基础,希望在老年健康大学建设和社会保障课题上进行相关合作。顾主任提出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的国内外比较、专业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问题,学科组对顾主任重点关心的问题给出了详细解答。在社会保障国际比较方面,社会保障学科团队从养老、医疗等不同层面分别做出比较,结合实际发展情况展示了我们的研究成果。学科组艾蔚老师就课程体系的相关内容做出介绍,指出新学科的建设将管理、运营与实践相结合,重在实践,致力于为养老机构培养并输出高端的养老服务管理人才。

同时,双方就社会保障热点问题及上海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展开进一步的交流,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模式,社会保障学科的整体发展及系统工程建设等情况。学科团队表达了希望引进更多的院士来我校指导的愿望,顾主任也表明在院士引进上的合作意向与可能性。

顾锡新副主任指出通过实地走访、共同探讨和研究学校学科发展情况,希望可以和管理学院在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和社会保障等学科在软科学课题的研究上进行共同研究。同时,在高端人才引进、培养上,可以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管理学院也表示期待与上海院士中心在科学研究和高端人才引进上有深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