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9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544设置


为帮助学院研究生适应研究生生活,了解学术科研发展方向,管理学院于96日下午7点在志宏堂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学院党委书记周洁、院长胡斌、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莲、副院长孟勇、李跃文,导师代表,以及学院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秘书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会,入学教育由研究生副院长夏志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教授从“选择”、“管理”出发,首先感谢研究生同学们选择了工程大这所上海最美大学,选择进入学院和学科团队学习,管理学院学科发展态势良好,师资强劲,科研学术项目丰富,学科优势,特色鲜明,勉励同学们热爱自己的终身选择的专业。同时,提出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辨,在探究中寻找创新点;学会做人,学会自律,学会善良和忠诚;在学业管理、自我管理、健康管理方面完善自我。最后史健勇教授希望新生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在有限的研究生生涯中掌握尽可能多的能力,为工程大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管理学院院长胡斌教授以做好学业规划,争做合格研究生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师生、学科建设、研究生学术文体竞赛类活动、国际交流等情况。随后向在座新生提出了研究生学习与本科学习的区别,研究生培养环节及最新的论文发表、学位获得要求,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研究生学习要求,在导师的带教下学业有成,成果丰盛,生活幸福。

上海市劳动模范、宝钢奖优秀教师张健明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提出同学们要从整个人生阶段出发,规划好两年半的学习时间。打好基础,做好时间管理,同时提升认识,提高学习能力,成为一名优秀青年和优秀研究生。

2019级王祺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的自豪感,期待自己以一名研究生的角色拥抱新生活,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2017级张贝同学作为老生代表, 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关于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的感悟和建议。并提醒大家学会感恩,珍惜生活,珍惜师生情、同窗情。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学院希望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传承学院博学思辨、追求卓越的价值观,刻苦钻研,努力拼搏,在两年半的短暂学习中在课程、科研、实践等方面都有突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