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师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圣地

发布时间:2011-06-05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255设置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日子里,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的党员和部分教师于6月3日前往浙江嘉兴,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革命圣地――南湖。
       在风平浪静的南湖,大家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瞻仰了闻名于世的革命红船。导游的讲解,为大家描绘了一幅幅历史画面: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市望志路106号秘密召开,会议进行到中途,因遭到法租界巡捕的袭扰搜查而被迫停会,“一大”代表们秘密转移到嘉兴南湖,在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举行会议。会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从此,中国革命的航船就从南湖扬帆起航。站在南湖红船边,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摧枯拉朽的万丈波涛,就是从这片不寻常的水面掀起的。南湖是一座革命的丰碑,更是一座传递红色火种的桥梁。
       接着,大家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门前,沿着红色地毯拾级而上时,一股肃穆之情油然而生。由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个金色大字遒劲有力,熠熠生辉。走进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画“开天辟地大事变”和一艘微型红船,它立刻把我们带入了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画卷。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一件件先烈的遗物,一段段珍贵的影视画面,生动地再现了巴黎和会、鸦片战争、太平天国、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中国人民在黑暗中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但每一次都以失败而告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宣告了中国从此走向光明的时代。小小红船自南湖出发已经航行了90年,经历了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光辉业绩。
       南湖之行给我们带来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身为高等教育第一线的教师,大家将牢记责任和使命,为祖国的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建设者,为党的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