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出国留学项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3-24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1703设置

为顺应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国际化趋势,贯彻落实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出国留学项目,管理学院于32日在教学楼C206开展以“世界那么大,出国去看看”为主题的出国留学项目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赴哈姆斯塔德大学带教归来的徐佳老师、瑞典西部大学吴凡、德国卡尔斯鲁厄应用科技大学邱觊卿、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王克同学共同为大家进行了出国留学的经验介绍。

会上,辅导员高超峰老师、顾静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并为同学们详细了学校目前本硕项目的详细情况、选拔条件、课程修读、经费情况。

会议伊始,管理学院15级硕士研究生吴凡同学针对硕士学分互认项目的校内选拔、费用开支、选课流程等问题,与在座的各位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并分享了自己求学国外的心得体会。

随后,徐佳老师针对哈姆斯塔德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分别从生活阅历、学习成长、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徐佳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到,出国求学过程,不仅可以提高独立生活能力、接触独特学习方式,更可以丰富人生阅历、培养国际化视野。她建议每一位同学能够珍惜此次机会,以便为日后的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听取完国外情况介绍后,在座的同学对出国交流充满了好奇和向往,并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解进行询问。

德国卡尔斯鲁厄应用科技大学邱觊卿、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王克同学也就自己的留学经验和感悟进行了交流,他们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留学语言学习、课程学习、生活上的成长与收获。

最后,各位同学纷纷表示,经过各位老师和学长学姐的讲解,不仅解决了自身存在的疑惑,更增强了对海外求学的信心。此次交流会议在自由、活跃的气氛中结束,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