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校园金融大赛闭幕暨产学合作推进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作者:设置


1011日上午,由管理学院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岳州路证券营业部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建行杯”大学生校园金融大赛闭幕颁奖典礼暨产学合作推进交流活动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维女士,校党委副书记、管理学院院长史健勇老师及其他建行和管理学院的领导、老师共同出席了活动。

史健勇副书记代表学校发表了讲话。史书记首先感谢了建行各位领导的莅临,他全面回顾了学校和建行在各个领域建立的深入合作,感谢建设银行为我校师生搭建的校园e银行这个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应用金融知识、积累社会经验的机会,通过开展金融知识、金融安全、证券投资讲座和举办本次校园金融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和锻炼的平台。史书记鼓励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在大学期间全方位提升自己,为未来个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期待与建设银行在今后能够继续以校园e银行为桥梁,不断加强合作,完善和丰富校园金融活动,成为工程大学子金融实践的大舞台。

孙维副行长对史书记的讲话做出了回应,她表示,上海建行将进一步整合自身及合作伙伴资源,坚持搭建平台,助力工程大学子的成长。她也结合自身教育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踏实肯干,勤于实践,努力提升综合素质,“逐梦想 建未来”。正值我校40周年校庆筹备关键期,孙副行长也对工程大表达了真诚的祝福,期待双方未来能够建立更深入长远的合作,共同培育出更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在今年6月启动的我校首届校园金融大赛上,全校共计有44支队伍、220名同学参赛,同学们在历时近两月的比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六只队伍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建设银行和管理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队员代表,来自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大二的袁倩倩同学与在座同学分享了他们队伍参赛的心路历程。

在随后进行的校园e银行行长换届环节中,新一届行长代表上台接受了建行颁发的聘书并对e银行的发展使命进行了表态。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管理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第五支行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备忘录。近两年,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党建联建、业务合作等领域都建立了深入的合作,银校合作全面进入了新的阶段。借由合作主办首届大学生校园金融大赛的契机,管理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第五支行在产学研多方面深层次建立了合作关系。管理学院孟勇副院长,第五支行夏益君行长作为签署代表,与会各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逐梦想 建未来”首届大学生校园金融大赛虽然已经落幕,每一位同学在这个过程中都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成长。相信产学研合作交流关系的建立,一定能够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双方合作的内容和内涵,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金融服务,搭建更多提升和锻炼的金融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