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6级社会保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坚守学术诚信,加强学风建设”科学道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作者:设置


1019日晚上,管理学院2016级社会保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开展了“坚守学术诚信,加强学风建设”的科学道德主题当日活动,鼓励支部研究生树立良好学术道德的学术品格,营造求真务实的校园学术氛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月坤同志主持,参会代表有2016级社会保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代表和普通学生代表。

活动第一项是全体参会代表讨论学术不端的行为,经过半个小时的讨论,参会代表达成了一致的意见,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陈臆妃同志做总结。参会代表普遍认为学术不端的行为由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是抄袭、剽窃、侵吞他人学术成果;二是、篡改他人学术成果;三是、伪造或者篡改数据、文献,捏造事实;四是、伪造注释;五是、未参加创作,在他人学术成果上署名;六是、未经他人许可,不当使用他人署名;七是、其他学术不端行为。研究生同学应当保有科学道德的底线,坚持科研诚信。

活动第二项是由党支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关娇和皇甫慧慧同志做学术建设经验交流,关娇同志首先表达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感受,然后与大家探讨了学术追求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虽然学习的过程中非常艰苦,但是自己却收获了学术的快乐。最后她鼓励大家努力追求学术,拓宽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学术探究能力。皇甫慧慧同志则从考博的角度谈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所取得的学术成果,并立志在考博的路上无怨无悔。支部宣传委员崔宁同志作了总结,表示两位同志取得的学术成果为支部其他党员同志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值得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学习。

活动第三项是参会者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党员代表同志刘伟祎发表了自己的心得,表示今后要向两位同志学习,做好自己的学术,认真备考公****。预备党员代表苗壮壮同志认为两位国奖获得者的经验之谈给了他很大的触动,今后一定会好好探讨学术,完成学位论文的修改事宜。积极分子代表朱明红同志则表示要积极向两位国奖获得者学习,积极与他们交流,做到使自己的科研成果更上一层楼。

最后,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学风建设活动,广大党员同志形成了一致性的意见:拒绝学术不端的行为,认真加强自身的学术建设,做好学位论文的修改工作,为周围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