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6作者:设置


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研究生的科学道德,使同学们在提高撰写论文水平的同时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1114日下午13点,管理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办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胡斌教授为研究生同学们做了主题宣讲。

胡斌教授首先对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介绍,倡导研究生同学们应该严谨学术研究的诚信与规范意识。紧接着,胡教授就本次讲座主题中的科学道德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胡斌教授指出在学术活动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决不能触犯学术道德底线,并一一列举了研究生的学术研究中,必须严令禁止的学术不端和学术造假行为,同时指出研究生校园学习生活中严禁触碰的“高压线”。胡斌教授以详实的案例提醒研究生同学们,学术不端及学术造假这些不良行为对个人、导师、学校、社会、国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最后,胡斌教授就学术论文撰写中的文献引用、选题、设计研究方案、课题申请应遵守的规范就行了详细的补充,并对所讲内容进行了精彩总结。

经过胡斌教授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解读,同学们深受启发。同学们表示在到研究生学术生涯中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必须坚持严谨求学和遵循规范的态度。通过此次讲座,具体化了对学术道德的认识,通过了解到详细的梳理了学术不端和学术造假的行为为自己未来学习和研究生涯中有了警戒,并且对研究生学术有了明确的指引。

坚守科学道德、坚持诚信研究是培养研究生成才的第一步。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的治学态度将更加科学严谨,学习生活更加自律规范,管理学院优良学风将更深地扎根于每位同学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