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共建,志愿同行——管理学院团委和小昆山镇团委共建协议签订

发布时间:2019-03-26作者:设置


322日上午918,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团委与共青团上海市松江区小昆山镇团委于行政楼712举行了“区校共建,志愿同行”区校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小昆山镇团委书记吴正贤、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吉祥、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段雅俊、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晶以及管理学院学生会志愿者部代表出席了本次区校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会上,双方团委相互介绍了团委基本情况,并且就小昆山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交流对于校青年老师、青年大学生进入社区的想法,双方都希望通过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对区校共建达成了共识。

管理学院希望通过区校团组织之间的合作,可以使更多的优秀青年进入社区,深入了解小昆山镇的发展情况,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于学问的研究以及提升社会实践经验都有益处。同时,管理学院提出学院的常规志愿者活动虽然数量众多,但仍不能满足大学生的需求,希望可以与小昆山镇达成进一步合作,为青年老师及青年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平台,促进社区志愿者事业更好的发展。除此之外,管理学院将积极配合小昆山镇团委,通过开展团建项目、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小昆山镇团委青年发展工作提供一定的帮助。小昆山镇团委表示愿意与我校长期合作,为我校的青年老师和大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青年群体,实现合作共赢的意向,推动共青团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这次共建协议的签订,很好地贯彻落实管理学院践行卓越的院训,为青年老师和大学生提供了更多接触社区街道的机会,可以有效地增强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区校共建也推动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发展,使更多的青年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奉献自我,传递志愿者精神。区校之间的紧密合作,可以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发展模式,为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