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爱心涌动——管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献血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作者:设置


热血致青春,年轻的管院学子们在春暖花开之际度过了三月末不一样的周五。329日上午,管理学院四百多名师生积极前往松江血站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最终269名本科生、53名研究生、1名教工顺利献血,用行动向社会传递高校师生的正能量。

参加献血的同学们中,有已经通过毕业答辩即将要毕业的研究生,苗壮壮同学在朋友圈晒了自己三张献血证,三年三张,临毕业前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有年年都参与的大四学生,原烨同学说因为妈妈是医生,每年她都会提醒家人参与公益献血,帮助他人的同时对自身血液再生也有一定益处;有专门从实习公司请假回来的党员同志,李龙杰同学平时工作认真,不肯轻易向公司请假,但他却不愿缺席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也有退伍同学结伴来献血,吴浩杰、杨哲晟霸气表示了舍我其谁的气概;还有一群第一次献血的同学,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打气,勇敢踏出了人生第一次,献完血后还在朋友圈调侃原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疼、还顺带知道了自己的血型。特别感动的是,我们献血队伍中还有一批特别的学生,他们是来华的留学生以及来参加交换学习的学生,呼伦贝尔学院来交换的两名学生白艳霞、魏美丽仅仅来交换一年,也主动报名参与献血活动。

这群勇敢又有爱心的学生让学院老师们非常感动!周洁书记、胡斌院长、程玉莲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们也一直陪伴在学生身边,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同学提供贴心帮助和关心,亲切叮嘱同学献血后注意休息、补充营养。

除了学生参与志愿献血活动,管理学院代赟老师也志愿报名参加了献血活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奉献自己的爱心力量。

无偿献血,是一次为生命接力的奉献活动,也是一场生动的生命教育。管理学院师生们们用自身行动履行着高校的社会责任,用青春热血灌溉生命之树,用永恒热情参与公益事业,将管理学院的精神延续、爱心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