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走访毛泽东旧居、周公馆和上海孙中山故居

发布时间:2021-06-16作者: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领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精神和优良传统,69日,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以及其他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和退伍大学生代表赴毛泽东旧居、周公馆和上海孙中山故居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打卡参观学习活动。

党员同志们来到上海毛泽东旧居。上海毛泽东旧居位于茂名北路1207号,是毛泽东1924年第十次来到上海工作时所居住的地方,也是他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并和杨开慧一起开展革命工作的住所。党员们深刻体会了毛泽东1924年在上海的经历,这些经历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探索之路奠定了基础。

随后,党员们一起参观了周公馆。上海周公馆,位于在上海思南路73号、71号,抗日战争结束后后为了进行国共谈判,中国共产党于19466月在此设立驻沪办事处,周恩来、董必武等多次在此举行记者招待会和会见中外人士。党员们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

最后,来到位于上海香山路7号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孙中山和夫人宋庆龄于1918年入住于此。孙中山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党员同志们通过浏览文物、手迹、资料,倾听讲解员细致讲述,深刻地感受着孙中山先生伟大的革命历程和革命思想。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革命战争时期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我们党一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是次宝贵体验,受到深刻教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