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管理学院五育并举喜迎2019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9-09-29作者:设置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722名本科生、258名研究生,共计近千名学子满怀憧憬,来到美丽的程园,加入了工程大管理学院的大家庭。


管理学院在迎新工作中坚持继承传统与彰显特色相结合,呈现出“爱国教育、朋辈教育、国际化教育、领导力教育、数据育人”五育并举的显著特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学生自觉将小我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我中,管理学院邀请2019级新生学号逢7的同学新生学子共绘“福”版中国地图。为更好地推进“三全育人”,将朋辈教育落细落小落实,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党员、团员青年的示范、辐射与引领作用,学院为全体2019级新生配备了“宿舍导生”。为彰显学院办学的国际化氛围,布置了具有国际范的迎新氛围,组织留学生联谊会参与迎新,展示了学院在国际化方面的探索,以及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积极响应。 为增强大学生领导力的培养及增强大学生党员结构合理化,学院邀请上海市高中青马工程学员新生代表张敏敏同学作为迎新志愿者参加迎新。为有效了解新生的特点及心理状况,学院采取全面基础数据分析及抽样调查的方式制作了201900后萌新特征视频,实现新生未到,数据先行。此外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丰富的学院文化周边纪念品,让学生感受到工程大的深厚文化美丽及欢迎热情。


学校和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看望慰问我院工作在迎新一线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李江书记一行为恰逢迎新日过生日的同学过了一个难忘的特殊生日,夏建国校长一行详细了解了我院上海市青马工程学员的情况并参与了共绘福版地图的活动。学院领导周洁书记、胡斌院长细致关心了各项迎新的准备工作,慰问了迎新的志愿者,并在迎新现场与多位新生亲切交谈。


最后,祝愿2019级新生学子们能够在美丽的工程大、精彩的管理学院,锻炼自我,收获成长,实现美丽梦想,与国家、工程大一同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