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协办举办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1-05-28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372设置

 
 

       5月27日下午13:30在我校图文三报举行了由上海市心理学会主办,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协办的“就业的天空神马都不是浮云――状态致胜从现在做起”主题讲座。这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资深企业培训讲师――王兴林老师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就业心理方面的诸多知识。讲座主要面向管理学院的师生们。
       下午13:30,讲座在一声叫好声中准时开始。讲座伊始,王老师便鼓励同学们主动上台作自我介绍并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充分调动起了同学们对讲座的热情。通过带领同学们进行深呼吸,让大家真切地感受自己,与自己的潜意识对话。通过深入浅出的知识教授让同学们知道自己想要获得的是什么,鼓励大家带着身体来学习,有疑惑就问,参与并关注自己的感觉,打开潜意识智慧自动接收有用的信息,从而获得效果。紧接着,王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离开位置现场进行启动能量练习,并冥想自己五年后的具体工作与生活环境情况,告诉大家“就业的天空神马都不是浮云”,应该及早进行未来规划,学会反思现实,改变茫然、自负或自卑的自己。此后通过一次户外赛跑小活动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身心,体会到自己没有目标和方向的从众状态,另辟蹊径地为教授同学们如何制定有效目标的方法,还现场带领同学们一起制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学会通过时间线机制去达到目标。此外,王老师还亲身实践,多次进行互动交流,让同学们身体力行地学习到良好人际关系的基本功和小技巧,通过眼球转动模式识人以及容人、测谎的方法技巧等众多心理学知识。最后,讲座在王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闭目感受自我、分享此次活动收获中结束了。
       此次讲座全程氛围轻松活跃,多次进行互动体验交流,让同学们在亲身实践中感受自我,体验自我,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会了很多人际交往的心理学小技巧,通过现场制定目标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让就业的天空神马都不再是浮云。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学会很多心理学知识,并消除了自己对人生迷茫的心理状态,指明了就业方向,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清晰、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