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培雷副校长亲临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1-04-26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223设置


 

       4月25日上午10点,孙培雷副校长在学生处王明复处长、黄文洁副处长、徐阳副处长、盛知恒老师和赵梦影老师的陪同下来到管理学院指导调研2011年就业工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忠、党委书记吴清、党委副书记虞蓉、副院长胡斌、院办副主任戴振华和全体就业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明复处长主持。
       学院党委虞蓉副书记首先向孙培雷副校长一行亲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她汇报了管理学院2011届本科和研究生就业的总体情况,并就学院目前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向领导做了详细的汇报。学院党委虞蓉副书记表示,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始终把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在抓,不仅在学院大会上推进就业,还积极走访用人单位拓宽渠道,主动关注弱势群体,本着全员参与的目标促进学院就业工作。同时,学院也积极把创业、国际交流项目、三支一扶等项目作出拓展就业渠道的有效途径,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来推进就业工作的进程。
       在听取了汇报后,学院党委吴清书记表示,就业工作是考察学生培养的一个方面,学院党政班子非常重视,一方面要求教师在带教论文的同时关心学生的就业情况,帮助他们调整就业心态;另一方面教师也会努力拓展就业渠道,帮助学院做好就业工作。
       吴忠副院长认为,管理学院的就业量大面广、任务艰巨,在学院层面上,管理学院要把就业工作作为一个课题,研究它的供需机制,同时要帮助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观念,落实好学校的各项任务和措施,以积极的态度推进学院的就业工作。
       王明复处长强调,2011年的就业形势仍然较为严峻,希望学院党政领导集思广益,为学生就业广开门路,确保2011年顺利完成就业目标。
       最后,孙培雷副校长讲话,他对管理学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就业工作上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就业工作要突破包干的局限性,就必须多方发动学院的每位教师一同参与学生的就业工作。管理学院拥有丰富的校友资源,所以一定要充分整合和利用好资源来推荐学生,在对学生就业情况的动态了解上也要做好用人单位的评级制,争取通过多途径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孙培雷副校长和学生处领导的实地调研指导为学院扎实地做好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非常有力的帮助。管理学院党政领导表示,学院将关注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心态,发动教师挖掘多方资源,全力帮助学生就业,争取圆满地完成学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