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而知行,实践育人——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愿者表彰大会暨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4-05-29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296设置

 

     为了使志愿精神得到了深远的传播和弘扬,也为了给即将来临的暑期社会实践拉开帷幕,5月8日18:00,管理学院学生会志愿者部与实践部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志愿者表彰大会暨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本次表彰大会暨启动仪式由实践部副部黄德娇与志愿者部副部孙瑞康共同主持。

爱而知行

     18:15,表彰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抛砖引玉的简短开场白之后,志愿者部副部长孔德欣上台讲话。她对这一学年来志愿者们做出的种种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提出了志愿者部日后的发展方向和阶段性目标,希望志愿者们在日后的各种活动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她特别提出了新的人员考核制度,这项制度秉承“奖勤惩惰”的原则,主要是为了督促志愿者们更加尽责地完成工作。紧接着,优秀志愿者代表梁秦龙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一年多来从事的志愿活动、学到的经验以及收获的感触。他的发言得到了观众们充分的认可,掌声雷动。最后,五名志愿者手持奖杯和奖状与周老师、主席倪天扬、志愿者部副部孔德欣合影。

     一年无私奉献忙,今日掌声雷动时。志愿者们在帮助别人时从未想得到回报,他们懂得在助人为乐的工作中收获满足感。但志愿者部将每位志愿者的奉献精神都记录下来,看在心里。表彰不仅是形式,更是发自内心的谢意。表彰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实践育人

     志愿者表彰大会渐进尾声,而暑期社会实践正值启动。而后,周家樑老师讲述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周家樑老师就2013年度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总结,对2014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期望发表了演说,指出希望同学们走出学校、走出上海、看看全国各地环境、教育、人口的调研报告,以自愿、自定、自制的形式开阔眼界,经历更多的事。

     本次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主题为“聚焦深化改革”,共有“发现改革”“宣传改革”“投身改革”三个板块,围绕“三下乡”,“我学故我行”,“爱心暑托班”以及“知行杯”四个重点项目。接着,实践部以视频形式回顾了2013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2013年度共上报了45个项目,由前期筹备至成果汇报无一不展示了同学们的热情。然后,实践部部长顾祎璐就主题“聚焦深化改革”,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做详细讲解。提出“走社会,走企业,走农村”等项目规划,并举出优秀暑期社会实践案例以作参考。最后,她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申请及评选等注意事项做出了讲解。

     2014年正值上海暑期社会实践30周年,暑期社会实践在这30年由青涩走向成熟,帮助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贡献社会及提升自我价值。

     暑期社会实践不仅寓教寓乐寓学更以实践育人,成为大学生施展才华的平台,使更多的大学生投入社会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