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脚步不停,快乐传递不停 ——管理学院志愿者同学参与吴淞街道爱心暑托班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9-08作者:设置


     8月11日上午,吴淞街道“老海滨,新港湾”——快乐传递站暨爱心暑托班活动在吴淞中学和平楼会议室顺利落下帷幕。自7月11日开班以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志愿者同学们们一直陪伴在孩子们身边,一同学习、一同成长,即使烈日炎炎,爱心依然不减。管理学院的25位志愿者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奉上了一个健康,丰富,快乐,安全的暑假。

     在这为期一个月的活动里,志愿者同学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许许多多丰富多彩的课程,例如生动有趣的历史故事课、寓教于乐的趣味数学课、拓宽视野的军事理论课等等,让小朋友们得以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并有助于对开学之后的课程也产生浓厚的兴趣。除此之外,志愿者同学们还推陈出新,开设了一系列手工课程,每个小朋友都非常喜欢这种可以自己动手的课程。志愿者们根据小朋友们的喜好,选择了DIY手工皂、DIYT恤、超轻粘土、拼图、沙画作为课程内容,致力于让每个小朋友都有机会将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现在自己的小作品上。

     志愿者同学们顶着烈日,每天挥洒着汗水,辛苦劳累,可所有的疲惫都因为小朋友们天真的微笑而淡去。可爱的他们就像一个个小太阳,将正能量的阳光照耀在每个人身上。在暑托班的最后一天,他们将快乐传递给了领导嘉宾、到场的小朋友家长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苦练一星期的他们在那一天表现出色,舞姿优美,歌声响亮,引得满堂喝彩。而爱心暑托班结业典礼也在小朋友们的歌声中划上了句点。在结业典礼结束的那一刻,所有小朋友冲过来抱着志愿者们,齐声喊着哥哥姐姐。说了再见就难免分别,突然的安静使每一个志愿者都潸然泪下。

     这一个月以来,志愿者同学们和小朋友们一起成长。志愿者同学们每天都会提前备课,当小老师虽然很辛苦但是却也很有收获。在这个月的体验中,他们懂得了自己父母的艰辛,体会到老师们的不容易,做每一件事都要做好充分准备。虽然爱心暑托班结束了,但是快乐永不停歇,管理学院学子的志愿精神却永不会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