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完美复习规划,考研路将不再难走——记跨考考研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10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414设置

    

       1091800,管理学院学生会邀请跨考考研于教学楼B103教室开设了一堂关于考研复习规划的专题讲座。主讲人是一名成熟稳重而又不失风趣幽默的男教师田庚。因为讲座内容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教室座无虚席,人声鼎沸。

讲座开始之前,老师播放了一个关于考研的搞笑视频,让同学们在一片欢笑声中了解到了本科文凭很难找到工作的窘境,也体会到考研的困难和考研的收获。虽然还未开场,同学们对于讲座的热情就被调动起来了。

    讲座伊始,他开门见山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重点——交流、总结、思考、提升。讲师就考研的特点“互动性”进行了着重的提醒。而对于考研的选择也做了详细的讲解。例如在考研选择中一个非常热门 “三个问题”——分数范围、资源、目标。田老师强调,看招生简章在考研选择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三年招生人数变化,院校特殊要求和差额复试的录取比,这些都对考生最后能否进入所心仪院校有着重大的影响。在同学们对于这个问题的思考之际,讲师又向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考试的时间安排。这些详细却重要的细节让考生能不考虑学习之外的因素专心复习和备战考研的战场。而今天晚上,讲师最为浓墨重彩的桥段,莫过于是对于各科的重要性以及答题的技巧。“英语决定成败,数学决定好坏,政治决定几率,专业课证明实力”是老师给我们的忠告,让考生们意识到了每一门科目的重要性,不会偏执于复习某一科而因小失大。在讲座的最后,讲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热门的考研院校以及一些过往考生的考研经历。这些前辈们的经历让考生们燃起了对考研的信心和热情和为2018年的考研开始奋斗的决心。

     他的讲座全程没有所谓的官话,也没有什么心灵鸡汤或者网络段子,但是他却可以做到妙趣横生。他认为,近几年来,考研的形势十分严峻,这对于考生来说是一个十分巨大的挑战。考研就是新一轮的高考,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走下去。

          讲座在最后的抽奖环节的欢乐气氛中划下了休止符。大学生活虽然丰富多彩,大家可以尝试自己喜欢的事物,但同时也要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成功从来不是唾手可得的糖果,真正的难不是遇到的挫折,而是面对困难从自我质疑中走出来的勇气。考研一条漫漫曲径,或许很困难,但是最大的胜利就是朝前走完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