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一行赴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产教融合实践基地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5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设置

2024321日,教务处副处长唐永升、附属泗泾学校副校长张继民、综改科科长崔琳琳、教学督导组督导专家徐红霞和质量管理科王诗晴赴物流管理产教融合实践基地——上海卓昕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华松物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看望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与物流系主任刘峥、物流管理专业施丽华老师和辅导员高超锋老师陪同调研。

上海卓昕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由传统制造业转型为专业供应链管理平台,定位为智造工厂价值链服务商,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上海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调研座谈会在公司会议室进行,公司副总经理孟德志对我校走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相关情况和学生在企业的表现。

唐永升副处长对企业在合作教育校外实践教学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详细了解了学生们在企业的实习情况,包括实习岗位、工作内容、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等。他鼓励学生们要珍惜这次实习机会,认真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与物流系主任刘峥就课程设置情况和专业发展与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示专业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职业发展平台。

随后来到上海华松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报关与运输业务多年,具有丰富的操作经验和运输方案,并以优良、完善的服务竭诚为您提供全方位的进出口国际国内通关运输相关咨询操作及追踪。总经理葛德强对我校走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各位老师参观了公司的仓储设施和设备,并走访了各个部门,看望了在各部门实习的学生们,并认真记录了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活动为校、企、生三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和机制,大家畅所欲言,通过总结合作教育的经验和做法,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建议和意见,对于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示范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物流管理专业产教融合工作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物流行业发展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