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自我驱动,探索差异化邮轮人生” ——管理学院举行邮轮公司CEO与学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提升专业实践教育的精度与效度,322日下午,管理学院旅游管理(邮轮经济)专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了邮轮公司CEO与学生面对面系列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市虹口区政协委员、上海蓝梦国际邮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颖女士作为主讲人进行主题分享。活动由旅游与营销系主任闫国东老师主持,管理学院相关专业1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徐颖女士以把握自我驱动,探索差异化邮轮人生为题开展分享。她从邮轮产品、人群与出游方式、文化价值观三方面强调产品组合定位与依托优秀文化打造特色IP的重要性。对于探索中资邮轮的差异化发展,她认为企业应先深植自身文化使命之,而后进行错位竞争,培养高效能的团队来实现增长。

随后,徐总从自身的生活经历提炼了三个篇章,从成为我成为我们再到成为更多。徐总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自律方法,总结自律即为修身养性、定期体检、贵在坚持,并从一位家长的角度分享了生活中的巧思与体验。同时徐总在目标、资本、破局三个方面分享了提升认知的方法,她指出,同学们当根据自身定位与实际情况确立目标,注重精神长相培养,拥有壁虎精神,面向生活的压力要将其转化成动力,抓住机会向上攀登。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懂得经营企业文化,提高专业能力,信任信任的力量,明晰需求,提升集中意念的能力。闫国东老师对徐颖女士的分享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要相信坚持的力量,更要去相信学习的力量、锻炼的力量,最终定可以爆发出最闪亮的光,有所付出就会有所收获。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围绕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自我成长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徐总提出了标准制定与差异发展的重要性,她认为中资邮轮当发挥优势,坚信行业未来向上的发展趋势。就专业人才把握机遇规划发展与职场领导力培养等问题,她认为学生需注重理论与实践的双重培养,主动抓住能提升自我的机会,学会平衡,提前做好自我规划。

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旅游管理(邮轮经济)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和行业洞察,也激励着他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不断前行,在课堂与实践中学习理论知识、丰富课余生活,实现自我成长和价值实现,不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