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调控政策下房地产企业财务状况实证研究

发布时间:2017-12-15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221设置

报告人:王晨

主持人:王楚明

时间、地点:20171221日(周四)教学楼D103

学科、专业:管理学院—会计学

报告主要内容: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房地产业是非常重要的支柱型产业。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下,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跌宕起伏,由“一路高歌”到“大规模调整”,再到“分化加剧”。自2010年起,我国先后出台了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使得房地产市场的热度有所降低,高风险、高投入的房地产企业普遍出现资金紧缺的问题,很多企业的财务状况恶化,陷入到危机中。财务状况恶化之前及时发现财务方面的问题是房地产企业深思的问题。一直以来,我国各地政府都非常关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针对房地产行业过热的现象,各地制定了一系列调控政策,以防止其过热,促使其理性与健康的发展。以往各方学者所构建的财务预警模型,难以适用于现代房地产企业的财务风险研究,有必要基于我国房地产行业的现实状况,构建起更有针对性的财务预警模型,从而更好地开展房地产企业财务状况研究工作。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特此公告!

管理学院

201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