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性新兴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成长策略研究

发布时间:2017-12-15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354设置

报告人:何思梦

主持人:曹海敏

时间、地点:20171219日(周二)教学楼D105-107

学科、专业:管理学院会计学

报告主要内容:战略性新兴企业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内含高科技前沿成果的知识密集型先导企业,在稳增长、促转型、引领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逐渐成为中国经济新引擎。在世界经济格局与发展模式发生深刻变化的“后危机”时代,各国纷纷对产业加速重构进行战略性调整,逼迫我国也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企业。而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的攻坚期和深水期,战略性新兴企业如何在全球经济环境格局下,保持持续稳定成长日益成为关注的焦点问题。

近年来我国频繁出现环境污染、产品质量、员工利益和安全事故等负面事件,影响战略性新兴企业生存与发展,为其未来发展遇到的利益冲突敲响了警钟,表明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是战略性新兴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途径。随着全球契约不断发展、《契约法》和《慈善法》的颁布以及资源日益短缺,战略性新兴企业的社会责任履行面临严峻挑战。本文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研究如何引导战略性新兴企业处理好社会责任与成长性的关系,发挥其社会责任竞争力,并应用因子分析和多元回归分析,探究战略性新兴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成长性之间的关系基础上,提出战略新兴产业的成长战略及未来发展方向。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特此公告!

管理学院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