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风险态度的投资组合优化及应用研究

发布时间:2017-12-15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432设置

报告人:赵建香

主持人:吴清

时间、地点:20171218日(周一)教学楼D113

学科、专业:管理学院—会计学

报告主要内容:随着金融市场全球化的发展,资本、信息技术以及证券投资的自由流动,分散化投资组合已获得许多投资者的青睐。由1952Markowitz提出的均值—方差理论发展而来的现代投资组合理论在我国也有了一定的发展和应用。现代投资组合理论主要是基于严格假设条件下提出的,学者们发现很多因素使得投资组合理论在实际中难以实现最优资产配置效果。因此,我主要从风险态度视角分析投资组合优化设计及应用问题,从而引导投资者合理地进行资产配置,实现最大效用的资产配置优化组合。并从多个角度给出政策建议以期望提高投资优化组合在我国的适用性和投资者资产配置的合理性,从而促进投资组合理论在我国的发展和应用。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特此公告!

管理学院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