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银行混业经营对会计信息质量的影响研究

发布时间:2017-12-15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477设置

报告人:李艳

主持人:刘希麟

时间、地点:2017.12.20(周三)、教学楼D103

学科专业:管理学院会计学

报告主要内容: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国际竞争复杂化,各国银行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兼并浪潮此起彼伏加之国内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和消费金融的日益兴起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都给传统银行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越来越多的银行放弃分业管制政策纷纷实行混业经营的商业银行经营模式。纵观国际银行业经营模式和发展经验,20世纪30年代欧洲国家开始实行混业经营,该经营模式经受了经济危机的洗礼愈发显示出其优势,70年代美国也尝试实行金融控股模式的商业银行混业经营模式,商业银行混业经营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我国也逐步尝试商业银行混业经营的模式。信息对投资人来说是极具价值的资源,同时,信息可靠性、及时性和充分性也是实现资源有效利用和金融市场有效运行的重要前提。为此,本文从商业银行混业经营视角来探索商业银行混业经营程度对会计信息质量的影响。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特此公告!

管理学院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