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党委观看2021年“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6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972设置

423日下午,2021年“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在东方网播出,此次首讲党课内容包括情景讲述《35?不,是四万万》、诗朗诵《会址畅想》、情境再现《红色家书》中的李白烈士片段、讲述+舞蹈《红旗颂》、演讲《人民的城市》+歌曲《我们的上海》、朗诵《致敬,逆行先锋》+舞蹈《黄河》、情境再现《历史的对话》、讲述《党在我心中》等篇章。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党支部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学习。

423日下午2:20,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612观看“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共同观看学习了首讲党课。这场特殊的专题党课中,诗朗诵、情景讲述、演讲、舞蹈、歌曲等多种表现形式给党委中心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百年来共产党人为了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艰辛历程、牺牲精神与必胜信念,让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中心组同志们表示很受触动,很接地气、演出精彩、入脑入心,起到了震撼心灵、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凝聚合力的强大效应,也为创新加强新形势下党史教育提供了实践样本。

管理学院各个党支部都通过集中或者个人观看的方式进行了线上学习。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教学楼C310集体观摩。党员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体会到了李白烈士的从容淡定和视敌人于无物”的英雄气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也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做到不仅仅是学习,更要身体力行、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个人观看的方式学习此次线上党课。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在这个舞台呈现传递的信仰、信念以及牺牲精神,深深地感染享受如今幸福生活的每一个人,特别是看到演讲《人民的城市》和歌曲《我们的上海》,更有深刻的体会,在新时代发展路上,党员同志们对党与祖国的情感传承不变。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是富有教育意义、凸显文艺特色、深受党员喜爱的“文艺党课”。每个镜头、每个故事、每个吟诵,都让此次主题党课变得通俗易懂,也更加地感染、振奋人心。大家都感慨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以及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变,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足、安定、美好。

通过对本次“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的学习,引导党员同志们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鼓舞党员同志们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深入学习党史,增信崇德力行。党员同志们在看、听、思中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和意义,让初心薪火相传,更加激励党员同志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