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6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824设置

414日,管理学院党委与离退休党工委第十党支部赴海立集团,与海立电器党委开展“赞浦东新区开发的辉煌岁月”党史联组学习,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孙文钧老师、校对外合作办主任、校办副主任范榕老师,海立电器党群部的党员们一起参加联组学习。上海海立(集团)党委副书记、海立电器党委书记李黎代表集团党委对管理学院党委和离退休党工委第十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黎书记系我院1987届校友,在校期间担任85311班团支书一职。

联组学习会由离退休党工委第十党支部书记康光毅老师主持。会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她讲到从海立集团30年的发展感受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坚定了我们的“四个自信”,我们要学习浦东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周洁书记代表管理学院热烈邀请李黎书记抽空返校,给在校的师生党员讲海立集团的发展、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分享成长经历,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同时,也恳请海立集团能给工程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

上海海立(集团)党委副书记、海立电器党委书记李黎介绍了海立集团秉承核心制造、价值创造经营理念的发展历程,集团专心致志,始终保持国内制冷压缩机行业的领先地位,为上海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介绍了集团党建工作,海立集团党委曾荣获市国资委系统“红旗党组织”称号,创建了“海立Xin”上海电气党建示范品牌,以党建引领,创品牌、提影响、助发展,开展“迎百年荣光、谱海立新程”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离退休党工委第十党支部退休教师也作了交流发言。陆新葵老师谈到:一是要遵循“以史育人、立德树人”,培养出更多的技术管理型人才;二是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企业要努力发展企业的创新主体,勇于实践。杭育老师谈到:一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二是企业与母校多联系,加强校企合作。

校对外合作办主任、校办副主任范榕老师介绍了工程大校友工作,谈到:一是希望海立集团和母校有更多方面的合作:二是希望工程大学子可以有机会进入海立集团实习;三是在科研方面希望能聘请海立集团的科研专家到学校开展座谈会。

联组学习会后,李黎校友带领大家参观了海立电器公司的车间,增进了与会人员对海立集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