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党委开展老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767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管理学院充分挖掘丰富的退休老党员、老教授资源,开展老党员的入党初心与故事系列报告会,将管理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近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带队走访了学院退休教师贺元一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莲老师、张强老师,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左晨琳老师,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白茹老师及学生党员代表随行。

1933年出生的贺元一老师今年已经88岁高龄,是一名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多次获得“优秀党员”“杰出教师”“老有所为精英奖”等荣誉称号。

贺老师向各位师生党员分享了他的入党初心,那就是帮助和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新中国成立前后的那段艰难岁月,虽然经受了很难困难和挫折,贺老师始终坚信马列主义真理,坚定对党的信仰,带领各位工友为新中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学校筹办初期,缺少师资和教材,为不耽误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贺老师克服困难,组建团队自己编写教材,在很短的时间内编写了车、钳、刨、铣等十二本教材,这套丛书也在当时成了热销书。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对事业永葆激情等党的优秀基因和优秀品质在贺老师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与学生互动时,面对青年学生党员提出的“您是如何保持如此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开展各项工作和学习?”等问题时,贺老师笑着说:我们这一代人,见证了社会的发展变迁,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有着直接的感触,对党始终不渝的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有着最为深刻的体会,要坚定理想和信仰,要戒骄戒躁,不断学习,继续努力,多做贡献。

适逢建党一百周年,贺老师也为青年党员送上了十六字的寄语——珍惜现在,展望将来,不断学习,永葆青春!已至耄耋之年的贺元一老师表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家庭的幸福、个人的成长都要依靠党的指引和带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理应努力奋斗,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党委将充分挖掘退休老党员资源,通过开展老党员分享初心故事等党课,实现老党员引领师生学习党史,系统开展党的光辉历程、历史贡献、初心宗旨、伟大精神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