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26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928设置

423日下午1点,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612专题研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周洁领学。

周洁书记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出版背景和意义、篇目的主要内容和核心思想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党史学习学什么,怎样学好党史的体会。周洁书记谈到,要学史力行,要胸怀理想、立足本职,聚焦深化教育改革,理清学院发展定位,在育人中做好服务,在管理服务中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增强使命感,勇挑重担、有所作为。

周洁书记指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部专题文集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从2012年至2020年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这本书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指导实践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在学习会上,全体党政领导也依次交流了学习心得。党员同志们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其精髓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党史学习实践过程中,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确保学出政治品格,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公仆情怀,学出实干担当,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握关键节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积极引领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