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AACSB国际商科认证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1-06-02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888设置

2021420日,管理学院接到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AACSB)认证委员会邮件通知,正式通过AACSB的资格认证申请(Eligibility ApplicationEA)审批,这标志着我校正式进入AACSB认证工作的互动阶段,是AACSB认证进程中的重大阶段性成果。

AACSB 的认证程序包括获得会员资格、获得认证资格、正式认证和保持认证资格等四个阶段。AACSB 首次认证委员会每年定期召开会议,对各国商学院提交的认证单位资质合格申请进行投票审批,这是AACSB衡量一个商学院是否具备认证条件的重要步骤。获得AACSB认证单位资质,是对申请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研究及教学保障等方面的初步肯定,预示该商学院已经全面具备达到AACSB认证标准的基本条件。

管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AACSB认证工作,在学校领导及职能处室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6月成立了AACSB认证办公室,经过反复研讨、学习、培训、咨询,形成了管理学院AACSB认证的方案和时间表。于20207月申请会员资格,一次性提交材料立即获批,成为正式会员。之后,管理学院全院动员,师生全员参与,广泛听取并征集意见,确定了学院使命及愿景、战略等目标,多次召开专家研讨和咨询会,根据 AACSB 相关文件要求及学校专业设置情况,最终确定管理学相关16个学士学位专业和 9 个硕士学位专业全部参加认证。经过反复讨论、修改、润色和完善,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到20212月高质量地完成并提交了认证资格申请报告(EA),再次一次性顺利通过。我校对AACSB认证工作的认真态度、推进速度以及提交相关报告材料的质量得到了AACSB认证委员会高度认可和评价。

管理学院的EA获批通过,不仅是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等方面的肯定,也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管理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以AACSB认证为契机,围绕学院使命和愿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合作交流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完善,并为AACSB后续认证导师的入驻和学习保障体系(AOL)的全面建设做好充分准备。


AACSB,英文全称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成立于 1916 年。作为一个由国际高校商学院、社团和其他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组织,它致力于提高和促进商科高等教育水平,是目前全世界商学院公认的首要认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