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经纶圆桌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6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980设置

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术积极性,达到研究生学术朋辈引领的作用,促使研究生不同学科的同学们在的轻松氛围中达到解决学业规划、学术研究方面困惑的效果,提升研究生的学术兴趣、扩大学术视野,管理学院举行管理学院研究生经纶圆桌会议学术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圆桌会议”的形式,邀请往届国奖获得者、核心刊物发表者以及在学习、学术研究上有突出表现的同学作为主讲嘉宾,与研究生们作学术互动互助,目前已成功举办2期。

2021316日下午4点半在C302教室,邀请2018级社会保障专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姜茂敏同学开展经论圆桌会议。姜茂敏是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卫生管理,共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CSCD文章20篇,现担任《中国医疗管理科学》杂志社编辑。姜茂敏强调学术论文写作准备包括材料准备和思维准备两方面,并罗列出论文初稿的注意事项以及实施论证的具体逻辑。

413日下午4点半 在B302教室,邀请了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吕建林同学开展经论圆桌会议。吕建林是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企业管理,共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篇,其中1SCI1CSSCI扩展版,1EI会议论文,2SCD。吕建林强调要善于利用数据,在研究数据的过程中发现共性问题,从而引发思考,并试图将理论与方法结合起来解决问题。

经纶圆桌会议学术活动的举办,一方面为同学们后期的写作理清了思路和方向,另一方面通过学生自己做讲座的形式对大家进行了朋辈教育,效果强效持续。同时对同学们进行学术创新提供了一定程度上的指导意义,树立了学术榜样,潜移默化的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学术道德及学术规范水平,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