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 献礼百年——管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2021-04-26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942设置

49日上午,管理学院师生四百余人参与到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当中,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建党百年献礼!据统计,本次献血报名人数超过750人,实际献血人数共计405人,其中本科生321人、研究生81人,教职工3人。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院党委书记周洁,院长胡斌,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莲、张强等领导一早专门前往松江血站看望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师生与志愿者们,并亲切叮嘱献血的师生们一定要注意休息,及时补充营养,同时赞扬了他们乐于奉献,无私献血的精神。

在此次活动开展之前,管理学院召开多次专门会议讨论无偿献血的活动组织与人员安排,切实做到人员有分工、动员有效果、献血有秩序、后勤有保障。例如,在献血动员方面,管理学院借助主题班会开展多次宣传活动,做到了动员进课堂、进班级。同时,学院团委也积极招募了20余名志愿者,切实做好本次献血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参与献血的教工党员、工业工程与物流系主任杨坤老师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人民教师,除了要教书育人外,我还是这个社会的一员,尽所能帮助那些脆弱的生命,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辅导员凌剑秋老师表示:“能够和学生一起,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做出自己的贡献,感觉无上的光荣。”参与献血的学生党员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能够捐献自己的一份鲜血,对个人、学校和社会都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献血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牢记共产党人使命!

“去的最早,回的最晚”,参与这次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同学们也应当被记住。他们是最早抵达血站的那群人,在排队、检测、登记、采血等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直到最后一位献血者离开,他们的工作才真正结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青春志愿服务精神。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青春热血,献礼百年。鲜红的党旗是用热血铸成的,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管理学院的师生们以自己滚烫的热血让党旗在建党百年之际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