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尹应凯教授做教学项目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30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567设置

2021426日,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设计理念,学院特邀上海大学审计处处长(曾任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上海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尹应凯教授作“基于OBE理念的研究型挑战性教学创新设计——以“国际金融”为例”的专题讲座。管理学院院长胡斌、书记周洁、各系教师参加本次讲座,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跃文主持。

尹教授曾获上海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13年)、“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2019年)、上海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2020年)、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三等奖、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2021年)。被评为“上海大学优秀青年教师”(2010年)、“经济学院优秀导师标兵”(2011年)、上海大学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十佳好导师”(2012年)。

尹教授以“国际金融”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构建OBE理念下的研究型挑战性教学。首先,尹教授指出课程设计需要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性;其次围绕新理念、新内容、新模式、新评价和新生态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际金融”的课程创新实践;接着,尹教授围绕三阶八环、四种课型等内容详细介绍了教学设计过程。最后,尹教授以“国际金融学”课程为例,具体介绍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课程思政设计的技巧、案例素材整理、课程人文升华等方面的经验。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设计和课程思政的认识,为教师开展教学创新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