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1-05-25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876设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积淀,早在1978年建校伊始就设立管理工程系企业管理教研室(工商管理系前身)开设企业管理专业,是上海首批设置该专业的高校之一,1993年企业管理专业改置为国际工商管理专业,1995年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正式设立, 在43年的办学过程中逐渐形成工商管理学科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总体教学与科研水平在上海市同行中知名的特点。

工商管理系目前设有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东方管理)以及养老服务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及相应教学团队,以培养面向经济建设、满足社会需要的高层次工商管理类人才为目标,经过近三十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具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其中工商管理本科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同时,也形成一些在国内外具有学术影响力的专业和研究方向,积累了一批优秀的学术专著、论文和专利,培养了一批卓越的学术带头人,形成了多个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团队。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6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优秀学术成果奖等共10余项,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有几十篇论文被SCISSCIEI等检索收录。 

    工商管理系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专家、学者和优秀青年学术人才,基本形成了一支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体综合竞争力和凝集力强的高水平教师队伍。截至20213月底,工商管理系有教师26人,教授4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90%以上。其中拥有教育部工商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学者,上海市曙光学者和跟踪学者,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领军人才等一批著名学者。还聘请了朱晓明教授、苏东水首席教授、徐志毅教授、周振华教授、苏勇教授等工商管理管理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和政府人士等二十余人担任柔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