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05-24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428设置

管理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24人,东 方学者1名(客座教授)。专任教师中教授4名,副教授9名,讲师11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1人。所有教师均毕业于国内“985”、“211”大学或国外高校,如新加坡国立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

近年来,管理工程系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方面成绩显著,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得教育部首批新工科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上海市教委085人才培养工程1项、上海市重点教改项目2项;《数据库原理与运用》等4门课程成为上海市级精品课程,《管理信息系统》等5门课程获批上海市教委全英语示范课程建设、《电子商务》等5门课程获批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管理工程系近年来还出版了20多本高质量的系列教材,其中1本教材获评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推荐教材。

科学研究方面,在研和完成国家自然基金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8项、教育部课题4项、上海市哲社、上海市科委及上海市决策咨询等省市级课题十余项,其它课题30余项,近三年获省部级科研奖项2项、省部级领导批示1项,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科研论文150余篇。

管理工程系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培养的毕业生,近年来就业率平均超过98%,很多毕业生就职于全球500强企业,并赢得了用人单位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