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营销系

发布时间:2021-05-24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669设置

旅游与营销系下设两个专业。旅游管理(邮轮经济)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旅游与营销系现有专任教师16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名,副教授5名,讲师10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4人。教师毕业于国内“985”、“211”大学或国外高校,如台湾海洋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

旅游管理(邮轮经济)2020年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紧密对接国家海洋发展战略、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需要,积极响应世界邮轮产业高速发展对中国邮轮人才的迫切需求,实施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邮轮经营管理所必备的知识、素养和能力,使毕业生成为具有现代旅游管理理论、良好的职业素养,通晓邮轮管理规则,熟悉现代邮轮文化,掌握邮轮管理方法,能从事邮轮企业运营管理、邮轮母港管理、邮轮市场营销的,具有全球视野、开拓创新精神和专业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

市场营销专业将人才培养与我国国民经济发展趋势和上海地区经济紧密结合,坚持营销理念、营销技能和营销素养“三元融合”的专业办学思路,旨在培养具有扎实营销理论基础、卓越营销技能与全面职业素养的、具有国际视野和本土情怀、具备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意识、拥有创新能力与团队精神的高等应用型营销管理人才。以市场营销方向为主体,服装营销和汽车营销方向为两翼,协同发展。专业课程契合新时代新商科的要求,紧跟营销发展前沿,除设置营销专业核心课程、平台课程、专业课程,还开设网络营销、大数据营销、新媒体营销、以及全英文数字化时代的品牌传播等课

近年来,旅游与营销系在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方面成绩显著,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邮轮概论》、《邮轮经济管理与实务》等课程获批上海市重点课程、《都市旅游》课程获批上海市一流课程、多门课程获批校级全英文示范课程、金课课程、重点课程,指导国家级、市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多项,指导学生获得市级三创赛、互联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奖项多项。

科学研究方面,近三年获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旅游局)优秀学术成果奖学术论文类、研究报告类和教材类一二三等奖共7项,在研和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3项,教育部课题3项、上海市哲社、上海市科委及上海市决策咨询等省市级课题10余项,其他委办级及横向课题20余项。出版专著10余本,发表期刊论文90余篇,含SSCISCI、管理学权威期刊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