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与物流系

发布时间:2021-05-24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173设置

工业工程与物流系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上海领军人才、宝钢优秀教师获得者1人,副教授4人,讲师1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共14人。所有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国内外知名大学,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

工业工程与物流系专任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近五年:获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主持完成上海市教委、上海高等教学学会等资助的校级及以上教学类课题20余项;发表教改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5本;指导学生在校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云峰杯”、“三创杯”、全国数模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50余项;并与近10家行业龙头及知名企业签约共建校企实习基地。

科学研究方面,近五年:获批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上海市社科规划项目、上海市科委软科学课题、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或专项课题及政府、产业园区、企业委托技术咨询课题等90余项;110余篇学术论文发表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A类期刊、CSSCI期刊或被SSCISCI检索;出版专著近20部;获发明专利(或软著)、科研成果奖励各5项。

    所培养的工业工程、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合理的知识结构、较强的创新能力,并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近年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