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4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61设置


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是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全面负责研究生教育教学和研究生学生工作的职能部门。学院现有在校硕士研究生977人,其中国际学生11人。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职责:负责研究生教学管理,导师队伍建设,学位授予;研究生培养;负责学科学位点建设;负责各类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负责全日制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与发放;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建档工作;负责组织研究生各类学科竞赛和文体赛事;负责研究生入学教育;负责研究生党团建设工作;负责研究生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研究生国际交流;研究生业务、人事、党员档案的接收、审核、转交工作;完成学校、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姓名

负责专业

负责工作

联系电话

徐佳

工商管理专业辅导员

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学科竞赛、研究生就业创业、研究生档案管理

67796041

王培君

20级商务统计、技术经济及管理、旅游管理专业辅导员

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综合事务工作

67791206

郭佩佩

社会保障专业辅导员

研究生学生事务、研究生实验室管理、研究生就业创业、国际交流工作

67796041

龚湉晰

公共管理专业辅导员

研究生培养、学位工作、毕业论文工作

67791206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以培养适应多领域需要的人才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目标,在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发展中将学科优势融入研究生科学道德修养及学风建设工作;共筑和谐导学关系计划,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持续深化“经纶共济,本硕同行”研究生考研引领计划;依托校友资源,举办品牌活动“经纶校友论坛”,朋辈教育做好研究生职业规划;积极培育学科竞赛,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硕果累累。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积极引导研究生报效祖国、从事基层工作,1名研究生同学赴西藏日喀则从事基层公务员工作,将青春奋斗融入国家发展中。近5年来6位研究生在西藏、云南等地从事西部志愿者工作,18级研究生周迎雪荣获共青团中央、团学联授予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大学生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

近五年来,研究生生共发表SCD论文298篇,外文期刊75篇,EI论文4篇,SCI论文3篇,CSCD论文14篇,CSSCI论文13篇,获得挑战杯大赛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上海市特等奖2项、上海市一等奖1项、上海市二等奖1项、上海市三等奖7项;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38项、全国三等奖59项;全国英语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一等奖22项、全国二等奖81项、全国三等奖115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铜奖4项。研究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获上海市创星奖一等奖1项、上海市创星奖二等奖3项。

研究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超过98%的用人单位认为本专业毕业生具备较强综合能力;就业去向分布金融公司、银行、国有企业、外企,同时积极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各地选调生、人才引进计划,西藏专招计划,服务基层。毕业生对自身现状的满意程度、对母校的整体满意程度、创业积极性、就业稳定性以及职业发展连续性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工作与专业相关度良好。近五年来考取博士研究生42位,被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