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会保障与社会治理社科创新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25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869设置

社会保障与社会治理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重要民生领域,也是各级政府加强社会建设的重点领域,更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改革的重点内容。 “社会保障与社会治理研究”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将依据国家和上海社会建设事业改革发展的需求,依托我校的学科资源,为国家和上海各级政府社会保障政策和社会治理体系完善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服务。为此,研究基地确立以下定位和建设目标:

基地建设定位: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支撑国家和区域社会发展的社会保障与社会治理研究基地。为我国社会建设事业改革与发展提供理论依据,为中央和地方政府决策咨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成为政府社会保障与社会治理政策重要决策智囊,成为国内社会保障和社会治理领域研究的高端人才集聚和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基地建设目标: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支撑国家和区域社会发展的社会保障与社会治理领域的重点研究基地。

基地研究领域:“社会保障与社会治理研究”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研究领域,聚焦以下2个重大战略问题:

1.国内外社会保障与社会治理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

2.我国社会保障与社会治理政策调整和政策实施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