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经纶校友论坛”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26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320设置

又是一年毕业季,本着服务与帮助同学的原则,也为帮助研究生同学明确专业规划、明确就业方向,520日下午430分,管理学院在教学楼E211教室举行“经纶校友论坛”就业分享会。本次就业分享会邀请到了来自管理学院21届毕业生汪万、熊万、焦晨杨、杨凌志、朱悦、黄竞六位同学,分享自己在就业方面的心得与经验。

会上,考取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的汪万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备考的经验。他向大家分享了关于考博时导师与学校选择的注意事项,提到了关于考博需要的发表文章方面的相关要求,他特别强调了关于注意强化提升英语水平的问题,指出在考博时许多学校很关注英语水平这一点。考取上海财经大学的熊万分享了自己备考的经验,主要从考博相关的信息收集、备考的经验与心态、资料的准备以及自己在面试时遇到的真实情况与实例等几个方面为听众作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考取国家税务局的焦晨杨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备考公务员的心得体会。焦晨杨向大家讲解了公****中省考与国考的区别,指出公****的复习备考时间应尽早开始,同时介绍了关于笔试练习与面试技巧等方面的经验,介绍报班学习的经验,此外还有在读研期间各项规划的时间安排与平衡以及其报考的税务局的情况的介绍。杨凌志分享了自己报考上海市监狱管理局的经验。他着重讲解了在面对考公与其他规划之间出现冲突时进行合理安排的方法,此外他特别强调要做好两手准备,要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参与实习工作积累经验,也为自己的简历增加吸引点,同时他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些考公岗位。

被中国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分公司录取的朱悦发言,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求职的相关经验。她提到应当关注各种招聘渠道,强调在投放简历时要注意简历的动态调整,根据投放简历对象的不同调整简历的部分内容与形式,还有要充分准备各种相关的证明材料,最后她也强调不要忘记自己的毕业论文,不要因为求职忘记学习的任务。

被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录取的黄竞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他的求职方向主要集中在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这一领域。他介绍了各银行单位的面试形式与面试的问题,尤其强调并提醒了在面试过程中考官可能会设置的陷阱,此外他也分享了关于投递简历的相关经验。

会议,最后徐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落户政策的相关规定,鼓励有意向取得上海户口的同学多参与相关竞赛,并鼓励同学做好研究生学术规划、职业规划,尽早明确就业方向、储备就业实力。

本次经纶校友论坛就业分享会通过朋辈教育的方式为同学们解答了面对就业问题时的一系列困惑与迷茫,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能力和意识,为就业工作打好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