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举行“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02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529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518日下午17:00,管理学院在教学楼E211举办看红色主题电影,学百年党史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组织研究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精选的红色主题电影剪辑片段,学习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独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

  

  

此次活动分为“看红色主题电影学党史”以及“听红色歌曲悟党情”两个环节。在“看红色主题电影学党史”这一环节里,展示了多部广受好评的红色主题电影如《建党伟业》、《血战湘江》、《建军大业》以及《英雄儿女》的剪辑片段,并根据电影里的情节设置了党史问答,将观红色主题电影影与党史学习有效结合起来。“听红色歌曲悟党情” 环节,围绕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通过一些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红色歌曲来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2020级各团支部组成代表队,通过听红色歌曲的旋律回答歌曲名称,经过紧张且富有趣味性的比拼,最终2020级公共管理一班与2020级工商管理二班各回答正确三首歌曲,并列第一。

  

本次活动以生动、直观的形式充分激发了管理学院研究生学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把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的实践中,坚持从自身做起,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