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常见问题及流程

发布时间:2021-06-02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731设置

其它常见问题及流程

1. CET及计算机能力等级考试报名时间?错过报名时间怎么办?

CET报名时间为每学期初,报名采取上海市统一网上报名缴费方式,逾期不予补报名。

  

2. 火车票优惠卡充值及补办流程是什么?

为保证学生顺利购买火车票,学院院办在每学期收到教务处通知后,通知各班学委将本班级需要充值的学生证集中起来统一到办理地点党政办公室充值(新生不需要办理充值)。

充值时间为一年两次(分别在6月、12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优惠卡充值不收费,补发优惠卡每个工本费(购买价)7元。补办优惠卡的范围为火车票优惠卡遗失或损坏的学生。充值一次可使用四次,一年只需充值一次。

  

3. 学生证丢失如何办理?

学生证若遗失或者毁坏,应及时补办,学生带好有效身份证件于开学后第四周开始到院办办理。补办流程如下:

1)学生本人到所在学院学生办公室领取或在管理学院网站上下载并打印《补发学生证申请表》,并用正楷字准确、真实填写《补发学生证申请表》中相关信息。

2)学生本人将填写好的《补发学生证申请表》交学生办公室辅导员处审核签字。

3)学生本人携带1张一寸免冠照片(彩色、黑白均可,背面写上学生姓名)以及辅导员签好字的《补发学生证申请表》交至学院院办行政楼606办进行审核盖章。

4)学院将所有申请表审核汇总完毕后,交教务处。

申请补办学生证需学生本人办理,不允许他人代办。

  

4. 第二课堂创新学分所需的讲座记录册丢失怎么办?

学生带好学生证于开学后第三周到院办办理,每册工本费2元(自备零钱)。

  

5. 学生如何更改或重置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的登录密码?

若学生遗忘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的登陆密码,请持校园卡或者学生证至学院办公室行政楼606进行密码重置。学生再次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6. 学生休学、复学申请流程?

学生休学、复学申请流程如下:

1)学生向学院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好休学、复学审批表申请表。

2)审批表经学院同意签字,休学、复学审批表经医务室同意签字。

3)由院()教务人员将院()审核通过的审批表交学生处。

4)学生处审核休学、复学时间及编班。开具休学、复学通知书。

  

7. 如何订购教材?

一般是放假前,由教材科发购书通知书,学生预订教材。接到教材到货通知后,由班长、学委代表到图书馆120室领取书籍。(注册日到教学楼E1楼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