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探寻伟人故里,致敬时代楷模—— 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赴孙中山故居、上海工匠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845设置

2021528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共同前往孙中山故居及上海工匠馆开展“红色基地寻访”主题党日活动,探寻伟人故里,致敬时代楷模,在行走中触摸红色文化,在学思悟践中感受历史,锤炼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弘扬民族精神和劳动精神。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主要由孙中山故居、孙中山文物馆两个展示场所构成。孙中山文物馆共有三层、八个展区,现展出文物、手迹、资料300余件。纪念馆内保留着历史痕迹的照片和实物,讲述着孙中山先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所做出的不朽功绩。“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放眼世界的开放心态,是他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

  

结束了孙中山故居的寻访,师生党员前往上海工匠馆,在工匠馆找寻上海城市建“匠”故事,理解“工匠精神”的内涵和价值。馆内以实物、模型、多媒体、互动等方式展示了纺织机、玉兔二号、北横通道盾构、981钻井平台等150余件实物或模型,讲述了百余位上海工匠的故事。他们在城市发展中前赴后继、奋楫争先、拼搏开拓,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工匠精神服务人民,心怀毅力,坚持精益求精。新时代的工匠,已不同于我们过去的刻板印象,高新科技、人工智能的介入,也衍生出“智慧型工匠”。

历史是一面镜子,记载着社会发展的轨迹,蕴含着得失成败的经验教训。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能从具有说服力的各种记载中感受厚重的历史,细细品味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血与泪、屈辱与光辉的故事。革命先驱用生命捍卫着理想,用行动唤醒沉睡的国民。每个时代都有英雄,作为党员,要有“天下情怀”,不负历史重托,回应时代呼唤,经受品格淬炼,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职业态度,凯歌奋进,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