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论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孙秉珍教授受邀来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03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1072设置


2018626日下午15:00,管理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孙秉珍教授担任博学论坛主讲,为我校师生作“双论域粗糙集理论及应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斌教授主持,管理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秉珍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不完备信息、分类、群决策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从动物分类、植物分类和人类认知等作为引例介绍了粗糙集的背景及特点。梳理了双论域粗糙集的相关文献,介绍了双论域粗糙集、多粒度双论域粗糙集、多粒度模糊双论域粗糙集等模型的特色及应用。

孙秉珍教授用自己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非常有条理的讲解了不确定性决策相关理论及应用,也毫无保留地与师生交流了论文投稿等问题。讲座之后,与会师生的学术热情高涨,积极和孙秉珍教授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与会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为自己以后的研究和学习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

孙秉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其研究方向与内容主要集中在融合粒计算的不确定性决策理论与方法、应急决策的数学基础等。孙秉珍教授在《 Omega》、《 Computers Industri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 Information Sciences》、《 Knowledge Based Systems》、《 Applied Soft Comput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运筹与管理》等国内外期刊发表了与研究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SSCI检索期刊论文35篇;2篇入选FSI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ESI热点论文;各类引用累计7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