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纽约城市大学赵妍副教授作“美国税法对金融市场投资渠道的影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03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460设置


2018614日上午,纽约城市大学赵妍副教授在教学楼B302为管理学院教师及本科生作了题为“美国税法对金融市场投资渠道的影响”专题讲座。

赵妍,美国布兰迪斯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副教授,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及EAEnrolled Agent)。其研究方向与内容主要集中在投资学、公司金融、资产定价与估值、市场微观机构和行为金融等。

赵妍博士已在金融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撰写专著1部,其中,SSCI来源期刊4篇,国际权威期刊英文核心期刊6篇。担任《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太平洋流域金融期刊, SSCI)、《Financial Analysts Journal》(金融分析师期刊,SSCI)、《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实证金融期刊,SSCI)《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国际经济与金融评论)、《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银行与金融期刊)、《Financial Review》(金融评论)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赵妍副教授介绍了美国税收制度、养老保险规划以及养老金融产品选择,并分析了美国税收制度和美国证券市场之间的关系。美国的税法鼓励长期持有的投资思想,引导投资渠道。赵妍副教授介绍了资本市场的投资理念,注重价值投资和时间效用。赵妍副教授用自己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非常有条理的讲解了美国税收制度和证券市。

讲座之后,与会师生的学术热情高涨,积极和赵妍副教授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与会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为自己以后的研究和学习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