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冷链协会、高雄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冷链联盟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8-07-12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337设置


适逢建校40周年之际,629日下午,台湾冷链协会理事长程东和先生、高雄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蔡坤穆教授、上海现代服务业物流与供应链专委会主任兼上海冷链联盟顾问咨询委员会主任范鸿喜先生一行十四人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王岩松、港澳台办公室和管理学院主要领导在贵宾室接待了来访客人。

王岩松副校长首先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着重介绍了学校发展战略以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科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交流推动我校与台湾冷链协会、上海冷链联盟在以冷链为特色的供应链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推动我校管理学院与高雄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在冷链物流及冷链人才培养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随后,程东和理事长在行政楼B301进行了以“台湾冷链物流品质管理经验”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胡斌副院长主持。讲座中,程东和理事长提出冷链物流是良心事业的理念,强调对于冷链物流的品质管理。对台湾冷链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并重点讲解了以质量为核心的经营理念,以及冷链行业战略布局中成功因素、系统、风险管理等关键方面。


讲座结束后,在行政楼612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主持举行了合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主旨是促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台湾冷链协会、高雄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冷链联盟四方的交流合作。座谈会上,四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并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交流了合作意向。

来访期间,台湾冷链协会、高雄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冷链联盟嘉宾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沙盘、观光厅、航飞中心、轨道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图文信息中心等地,并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此次交流,不仅契合了“走出校园促发展”的学校战略,同时,对于加深学校与行业之间、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了解,促进物流与供应链等学科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