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落实推进“全周期”“全班制”产学研合作教育 ——首届养老服务管理学生开启产学合作教育学习实践

发布时间:2021-08-23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280设置

为了主动对接人口老龄化社会需求,深入落实新文科专业建设需要、认真响应学科融合新发展需求,打造养老服务管理精英,落实学校产学合作教育要求,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管理学院首届(2020级)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全班同学在72日至87日,集中进行为期六周的产学合作教育学习实践。

管理学院协同上海人寿堂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前期周密部署了此次产学合作教育的岗位实践方案。大一年级暑期的产学合作着重在于养老服务管理的基础岗位实践,首届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学生将深入人寿堂颐养院、西郊协和颐养院两家养老机构,通过行政部、照护部、后勤部、餐饮部等岗位轮岗,全面了解养老机构主要基础岗位的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


72日,人寿堂集团对学生进行了岗前培训,帮助专业学生迅速进入角色,提前学习岗位知识。75日,机构正式实践学习的第一天,同学们提前到达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融入岗位。

通过此次全班制集中产学合作教育和校企联合培养,管理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产学合作单位的深入合作,从大一开始真正落实全周期的产学研实践教育,实施校企“人才共育、效果共评”。培养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学生的职业归属感,逐步提升他们的职业认同感,帮助他们更多地了解、适应老年服务岗位需求,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为企业和社会培育、输出优秀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