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管理学院举行第四期“以学为先 以生为本”院长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23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339设置

为更好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扎实成效,同时进一步落实质量立院的要求,完善学院学风建设,近日,管理学院在行政楼612举办了第四期 “以学为先 以生为本”院长面对面座谈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院长胡斌,党委副书记程玉莲、张强,副院长邱梦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吉祥,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佳,团委书记白茹,管理学院办公室教务负责人代赟、陆凤鸣,研究生及本科学生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莲主持。

胡斌院长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座谈会,他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学院已经成功申请MBAMPA硕士点,即将启动招生工作的情况,同学们未来将会享受到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拥有更多的发展机遇,学院也将持续努力,营造良好学风院风。同时,胡院长指出,同学们应该用长远的眼光看待个人发展,大学生和研究生自主学习非常重要,学习一门课程不能仅仅是为了得到分数上的认可,而是要为我所用的主动学习,效率才能提高。学校更加重视考风考纪问题,目的是希望同学们从严要求自己,脚踏实地,追求进步。同时,要注重自我综合素质的锻炼和培养,在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提升自我,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不负自己的青春年华。

周洁老师表示,院长面对面的常态化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思想教育、学业科研、创新创业、职业规划、心理疏导、导学关系、体美劳育的交流答疑平台,也是学院党委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她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学习、主动沟通,用好学校和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各类资源,同时合理安排好大学生活的时间,追求思想和学业上的双重进步,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时代英才。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莲老师就第三期院长面对面的代表提案进行了反馈。对照代表提案和建议,学院在后续工作中就举办专业朋辈教育、宣传学院就业、考研动态、各类专业证书报考、固定讲座信息发布渠道等方面做到了件件落实。

本硕各专业学生代表进行了提案分享。分别涉及个人未来发展方向和自身能力提升问题、研究生课程设置问题、金融数据库建设问题、选课流程优化问题、导师指导学生制度建设问题,涉及到了创新实践、学风建设、课程信息、能力培养等多个方面,胡斌院长耐心听取了代表发言后一一作出回应,其他与会老师也就各自分管工作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和反馈。

院长面对面座谈会作为一个高效的沟通交流渠道,在倾听和解决学生诉求的同时,也缩短了学生与学院老师之间的距离,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今后,管理学院将坚持把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有效武器,从形式到内容上持续思考和深化党建工作,通过举办专题化的院长面对面座谈会,就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及时开展沟通讨论,加强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责任感和参与感,有效推动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