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少数民族师生端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2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60设置

611日下午,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管理学院在行政楼612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食粽遥思庆端午,百年峥嵘心向党”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师生端午节座谈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院长胡斌,副书记程玉莲、张强,辅导员格日末玛、木合甫力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倾听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诉求与建议,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座谈会由张强老师主持。

座谈会中,同学们争相发言,表达了自己在学校两年来的学习生活、成长进步等。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二等奖获得者陆欣蔓同学表示,在竞赛中学到很多知识,增长了技能,将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挑战自我。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成长进步各方面交流发言并提出了促进自身成长的建议。学院就学生反馈的意见与建议,现场予以回应和解答,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表示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积极实施学业领航工程、帮扶护航工程、职业导航工程,切实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助力护航。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祖国强大、家乡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希望大家守初心、担使命,增本领、长才干,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促进我校各民族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

胡斌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要坚持不懈的努力,脚踏实地的往前走。希望同学们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他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搭建民族团结交流大平台;二是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三是发挥少数民族辅导员纽带作用,践行新三同工作法,倾听学生想法、理解学生感受、感知学生需求,做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做学生真正的良师益友。


本次座谈会,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就学生的问题积极主动地为大家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使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使大家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