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微党课暨少数民族学生领导力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7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97设置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人才建设,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各民族同学在学习、工作、思想、实践等方面,实现从理论型人才到领导型、实践型人才的优质转化。6月3日,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学生党建服务团队和“吸铁石”民族团结工作室特策划百年征程党领航,各族共圆复兴梦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暨少数民族学生领导力培训班系列课程。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党委副书记张强,辅导员王翱航、格日末玛、木合甫力、凌剑秋,以及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白族、水族、土家族、侗族、回族、壮族等不同民族的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在少数民族学生领导力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学生党建服务团队郑少同首先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帮扶活动阶段性成果,周芯竹同学详细介绍了领导力培训班开班情况,此次培训班将通过开展的学习结对帮扶活动和领导力培训班等活动,努力做到从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角度出发,切切实实为同学们办实事,收实效。

来自不同民族的四位同学带来配乐朗诵《民族接力诵读、礼赞伟大时代》,他们分别从新时代下入党动机、脱贫攻坚下家乡的变化、党光辉照耀下个人的成长和竞赛经历等方面讲述自己的故事,同学们表示国家对各民族人才的培育,不仅促成了少数民族同学的成长成才,也激励着他们用实际行动回馈着国家和社会。

  


  


  


为了凝聚各民族青年的宣讲骨干人才,给想讲、能讲、会讲的各族同学以更多展示机会,学院成立了青年讲师团,并由帕提木同学担任第一届青年讲师团团长,特聘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王翱航老师作为指导老师。

  

开班仪式结束后,周洁老师为少数民族学生带来党课第一讲《百年征程党领航·各族共圆复兴梦》。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各族人民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杰出青年,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他们浓墨重彩的一笔。周洁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历史中杰出少数民族代表事迹,在革命年代,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共御外敌,涌现出一大批像向警予、邓恩铭这样的进步青年、革命志士。而在现代化建设中,各民族共同发力,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甚至奉献出了生命,草原英雄小姐妹的事迹诠释了信仰于我们而言的重要性。用生命托举生命、用信仰坚边疆的塔吉克族青年拉齐尼,他把青春和热血献给祖国河山,用生命换来他人的和平安宁,伟大而崇高,以及用青春书写忠诚、把祖国刻入生命的布茹玛汗的故事。周洁老师指出时代赋予当代中国各族青年的崇高使命,各族青年要珍惜机会,葆有社会责任感;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更要努力丰富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时代的各族青年要不负期望、勇担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民族团结进步的磅礴力量,以青春砥砺新征程,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