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生动开展军训教育 赓续党史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1-09-14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684设置

8月底以来,在校武装部的指导下,管理学院2019级、2020级军训教育有序开展,学院积极探索军训特色活动项目,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军训教育全过程。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把军训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管理学院军训工作小组制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党团活动实施方案,将党史理论学习、党史学习实践走访分享、党史学习实践成果展示等融入军训教育全过程。激发全体军训学生爱国之心、报国之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提升思想境界,放大视野格局,树立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在党史理论学习方面以“新征程扬帆启航,新使命重任在肩”思政主题教育为主题,认真学习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发展史,并以军训日记的形式进行记录、学习和交流。邀请学院退伍大学生士兵,分享从军经历、军队精神和文化、军人价值和使命等。2019级、2020级全体军训参训学生以军训日记的形式,记录下自己的所学、所思和所想。以2019级军训40313191团支部为代表的15个团支部发挥班级退伍人员众多的优势,向全体同学分享了各自的从军经历,让全体同学对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忠于祖国、服务人民的军队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党史学习实践走访分享方面以“建党之路百年行,红色经典永流传”红色场馆参观、革命前辈采访分享为主题,具体开展形式为采访家乡老革命、老党员长辈后畅谈红色文化,或者是个人或小组参观过的红色场馆感想分享。管理学院众多学子在暑假中开展了“红色党史万里行”“党史实践百团寻访”等特色活动,走访红色教育基地,寻访革命老前辈,20级军训六班0318201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在军训活动交流课上讲述了寻访老党员和参观红色基地的经历和感受,引起了全体同学对红色文化遗迹的情感共鸣。

在党史学习实践成果展示方面,以“育良好班风,赓续红色精神”团支部“一团一品”风采展为主题,各个团支部从思想菁英、文化菁英、体育菁英、创新菁英、实践菁英、专业菁英等方面结合党史教育的学习成果讲述了团支部的特色活动以及对未来建设的展望。以2019级军训七班031C191班团支部为代表的22个团支部分享了班级建设中怎样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红色精神融入到班级建设之中,激励全体同学树立远大理想,服务伟大祖国。

参训学生纷纷表示,虽然今年因为疫情而采取了“特殊军训”,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所具有的顽强意志、良好的品格和优良的作风,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要将学到的军人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使其成为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成绩的武器。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军训教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有理想、有境界、有品格、有才华,勇敢担当起强国的历史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